8/18/2009

[心得] 我的小鹿、家有班班 by狂飆之嵐


出版社:桃源+個人誌
連載處:http://ww2.myfreshnet.com/BIG5/literature/indextext.asp?free=100101830  

文案:

  有沒有想過,認領一隻專屬於自己的寵物呢?
  可以確定的是,韶昕是從來不曾想過的。
  然而腦筋偶然一次的接錯線所帶來的副作用,
  是從此以後身邊多了一隻極度黏人、愛哭、愛亂吃糖果及雜草的半獸寵物——小鹿。
  因為小鹿,他開始有了新的生活、新的朋友、新的夢想,
  同時,煩惱的事情也與日俱增。
  更糟糕的是,隨著小鹿一天一天的成長,
  一人一寵越發甜蜜地膩在一起,
  不知不覺間,他竟對寵物產生了非分之想!
  他努力試著不去跨越最後一道防線,
  卻終究看不得愛哭的小鹿淚濛濛的雙眼……
  『……你能夠陪伴我多久呢?我的小鹿。』
  二十年?
  三十年?
  還是一輩子?



心得:

  起初,光看書名,我就自動跳過這本書,但是朋友推薦,所以便勉
強租來看。

  再來則是因為有半人半獸的寵物設定,後來發現,不要深究細節,
看得倒是頗愉快,畢竟這是小說,不過是個幻想的設定。  

 《我的小鹿》中的配對,是典型的冷臉溫柔攻x可愛純潔受,主角這
對很甜,就像主角對小鹿狠不下心,即便一度好像是虐心,也只停留在好
像,就變成放閃了。

  這是《寵物系列》的首作,系列感很重,因為故事的背景時間幾乎
是連著下來,只是把焦點轉移。

  在看《我的小鹿》時,便注意到了何宇龐,在此作中,他很熱情,很
開朗,所以我非常期待他的故事。

  續作《家有班班》,便是以班班和何宇龐為主軸的故事。

  我真的一直以為班班是斑馬,還在想說,斑馬為何被歸類在猛獸系,
後來發現根本不是,班班是豹。

  《我的小鹿》中的何宇龐,是很表面的何宇龐。

  直到《家有班班》一文,才發現這部竟較為沉重,何宇龐的內心是如
此壓抑,不如表面的開朗。

  但比起驚訝錯愕,更多的是心疼,又甜又虐心,而且或許因為攻方是
黑豹班班,比起小鹿那對,這對激情多了。

  接下來很期待的是第三部《寄居鸚鵡》,對於主角鸚鵡的個性很感興
趣,外型優雅又古典,是個美人胚子,但是個性極為自戀又嘴賤,也很聰
明,而與他配對的是溫和的阿威,目前還猜不到攻受。


結論:

  取書名是個很深的學問。  


補充:僅有《我家小鹿》有出版,其餘兩本則是於鮮網連載,後皆出個人誌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